圖片

圖片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母親節分享:上帝如同母親的愛

上帝如同母親的愛!
n   男女的形象的源頭都是神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 1:27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n   如同母親的照顧
23:37    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一、             如同母親的愛孕育我們
神像產難的婦人,生出我們。
n   42:9    看哪,先前的事已經成就,現在我將新事說明,這事未發以先,我就說給你們聽。賽 42:14        我許久閉口不言,靜默不語;現在我要喊叫,像產難的婦人;我要急氣而喘哮。
n   林後 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i.             是神生了我們,付上代價
ii.             我們是神的孩子,我們是屬於神的
iii.             我們是神的新創造,一個新生命的喜悅

139: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詩 139:14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 139:15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詩 139:16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詩 139:17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二、  如同母親的愛養育我們
66:11   使你們在他安慰的懷中吃奶得飽,使他們得他豐盛的榮耀,猶如擠奶,滿心喜樂。賽 66:12       耶和華如此說:我要使平安延及他,好像江河,使列國的榮耀延及他,如同漲溢的河。你們要從中享受(原文作咂);你們必蒙抱在肋旁,搖弄在膝上。賽 66:13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

El Shaddai ,英文的翻譯為「全能神」,但在希伯來文,指的是「有很多乳房的一位」
49:15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 49:16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
i.                神用他最好的供應我們
ii.                神無微不至的照顧:
iii.                與神親密關係的聯結!

三、             如同母親的愛教育我們:
15:8  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塊錢,若失落一塊,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的找,直到找著麼?路 15:10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聖靈是保惠師(我們的家教)
14:26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如同母親關懷的愛!
但其實,還有一種表達「愛」的字,是Storge,這是一種母親對孩子的關愛、保護,是一種基礎的愛。上帝希望我們領受到Storge,就是母性的愛。
i.             慈愛的觸摸:你是我的小孩,我愛你
ii.             目光的接觸:傳達肯定喜悅
iii.             講話的聲調:溫柔的鼓勵


小組討論:感謝神如同母親般的愛我們,在神的愛中,醫治對母親愛的失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