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圖片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幸福百分百


當我們講到幸福,你想到什麼?你期待什麼?你對幸福的畫面是什麼?
透過聖經我們知道幸福的人生就是我們可以發現生命、活在愛中、築夢未來。

幸福就是發現生命
透過聖經我們相信每個生命  都是獨特也蘊藏豐富的潛能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世紀 1:26



這經文中最少講到兩點;第一 我們有上帝的性情在我們裡面
第二 神要我們做他的代表:每個人都是管理者、領導者、得勝者、在各行業裡面影響力的要角,在各領域裡面的先鋒。我們被創造不是一個失敗者而是一個得勝者。每一個人都可能成為公司的CEO 、暢銷書作家、影片導演、行政首長、總理、千萬富翁。

神不只給我們豐盛的生命也對我們有豐盛的計畫
聖經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 10:10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2

神的計劃是好的,神愛你對你有一個奇妙的計畫。
¨   神的旨意是善良,英文是good好的 美善的,代表神對你計畫是美善的。
¨   神的旨意是純全,英文是perfect完全的、完整的、完備的規劃。不要看自己一時的軟弱跌倒,神有更高的計畫與目的要實現。
¨   神的旨意是可喜悅,英文是acceptable可接受的 合意的 令人滿意的。神要給你的是你可以接受滿意的。

神給我們的計畫會釋放我們的潛能,讓我的人生不再因為我的過去、失敗、環境來做決定,被限制而退縮。而是相信神對你美好的藍圖而勇敢往前。
所以當我們來到教會透過每週的主日崇拜
¨   有詩歌;讓我們在歌唱中了解與經歷上帝是誰與祂已經為我們成就的大事,
¨   有見證;聽見上帝在教會中所行的奇事,讓我們得到鼓勵並且渴望更多經歷神,
¨   有信息分享:透過聖經的話語,每週的生命都得到更新與活在盼望裡面。
    透過主日崇拜我們會發現生命價值與發揮我們的潛能,人生有新的開始。就如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
幸福就是活在愛中,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值得上帝的愛與恩典

在聖經中多次多方的說到神愛你
申命記 23:5 卻使那咒詛的言語變為祝福的話,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愛你。
以賽亞書 43:4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
以賽亞書 49:15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透過神的愛,我們都可以活在健康積極的自我形象,開始幸福人生。
其實我們夢想的背後都是一個家。
我們努力的求學、工作就是為了一個幸福快樂的家 因為每個人都渴望愛與被愛。但是!為什麼很多人感受不到別人的愛與關懷,因為沒有愛自己。 因為過去的傷害、失敗、家庭環境,我們選擇一種生活方式來保護自己,例如:冷漠、一昧討好別人、麻痺、仇恨等、、剛開始看好像是好的結果,保護自己,但最終成為與人相處的鴻溝,變成無法與人建立幸福關係的負面性格

聖經說:「要愛人如己」,所以我們要先學會愛自己
馬可福音 12: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我們沒有珍惜自己,就無法真正的感受到愛。沒有真正的感受到愛,就不可能發展出幸福人生。很多感情錯誤的開始因為害怕沒有人要我,很多感情的失敗結束,因為害怕別人離開帶出來的恐懼苦毒凡而撕裂彼此的關係。很多夢想沒有開始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與背景,很多夢想沒有結果因為在困難的過程中還時無法信任自己可以勝任。

這些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沒有愛自己 珍惜自己 看重自己,但是聖經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羅馬書 8:32

神愛你,因為他創造了你有一個豐盛的生命。神愛你,透過聖經因為他與你說不完的話。神愛你 因為他多次多方拯救你,在你呼求的日子他就搭救你。神愛你,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當我們經歷到神的愛,我們開始珍愛自己也能夠建立親蜜幸福的人際關係。

在教會中有小組生活  讓我們操練享受愛也付出愛
有弟兄姊妹就像一家人,同心同行、彼此幫助與鼓勵。在聚會中有破冰、詩歌、見證分享、異象夢想的時間、還有吃喝玩樂等不同的聚會。一週中有不同的地區與不同的性質的小組,組成一個活潑、成長、快樂的大家庭。

幸福就是築夢未來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夠透過實踐聖經的原則而得到身體心靈、人際關係、工作、學習各方面成功蒙福的人生
    
 約翰三書 1:2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我們相信神不只關心我們的靈魂也關心我們的身體與一切我們所經歷的人、事、物。透過神的話語就是人生真正的成功秘訣。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後書 3:17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 3:16
能夠發展自己的特質,完成人生的目的與使命,成為別人的祝福。
馬太福音 25:14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馬太福音 25:15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神已經針對我們的夢想與異象給我們每個人不同的性格背景、 不同的才幹恩賜、不同的夢想與負擔。讓我們可以使用我們的特質來完成看似不可能夢想。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翰福音 14:12

不管你有多大的夢想 在教會都可以得到裝備與成全。不管你有多大的困難 在教會我們一起禱告面對新城靈糧堂一次歡迎、永遠歡迎。耶穌愛你,我們也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