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圖片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創世紀讀經

【創世紀1-22 印象】
神創造,每個生命都包含著生命,滋生繁多,生養眾多
神治哩,透過他的話顯明他的性情,透過學習他的話語與他一致
神揀選器皿來代表他,透過亞當,亞伯拉罕,以色列。

亞伯拉罕透過禱告了解神的性情
透過素來禱告的地方聆聽神的應許
亞伯拉罕轉化有神的性情而產生萬國蒙福的應許

【雅各:你抓住了嗎?

雅各就是現代人一生的縮影
人總是用自己的方法抓祝福
結果祝福沒有抓住反而被恐懼抓住
而翻轉總是神的工作,神總是顯現
提醒雅各祂的應許,祂的保證
也顯明祂的祝福。

雅各面對人生五個抓,五個困難,上帝巧妙的五個拯救

雅各抓      \結果     \ 神翻轉
抓長子祝福 \逃離以掃   \在伯特利遇見神
作工 20  \逃離拉班   \斑點羊群夢,神提醒拉班善待雅各,
面對以掃   \禮物僕人前頭  \雅博渡口與神摔跤
在希未人的地 \兒子闖禍  \神使那地驚恐
兒子競爭  \神升高約瑟   \整救全族

【約瑟的故事】
這都是神的恩惠!

在今天的靈修中哭了四次!
經歷神的醫治恢復,也經歷再一次與神立約。
聖靈好像經過我,讓我再一次的更新

透過約瑟的故事:創世紀41-46
n   約瑟生兩個小孩的意思,神要使我在受苦之地昌盛
n   聽見哥哥用母語說話那一段
n   聽見猶大為便雅憫求情那一段
n   聽見約瑟告訴弟兄們這是神的先差我來那一段

讓我知道不管我遭遇如何
神知道,神看顧
在我的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
都是神的恩惠

約瑟在被囚之地高升,在困苦之地昌盛
若不經過曠野,摩西如何帶領以色列進迦南
若不牧羊,大衛如何體會牧羊人的心
若不獨自一人,亞伯拉罕如何領受異象

十七歲領受榮耀教會的異象
28歲開拓教會,今年快40歲,才開始覺得上軌道
經過高山地谷的這些路
我懂了,這都是神的恩惠
這一切的十字架,都是神再回應我的禱告。
雖然困難,主我願意。
我願意葬在你呼召我之地
主你知道我的心!

45:4   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說:請你們近前來。他們就近前來。他說: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創 45: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創 45:6       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
45:7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
45:8   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 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